1.   Bkkunique 出發 (接駁車) --> 
  2.   PhraRam 9(MRT)--> 
  3.   SiLom (MRT) / Sala Daeng (BTS)  -->  轉車:    
  4.   Saphan Taksin BTS --> 2號出口去碼頭
  5.    碼頭

                  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 費用約 60 baht 一人  (時間約 40 Mins)

從碼頭出發

Asiatique:  Asiatique 碼頭夜市 有專門的免費接駁船 在碼頭上船

N1:            Oriental 東方文華

N5:            China Town 唐人街

N8            Wat Pho 臥佛室   * N8 碼頭 轉搭小船 Wat Arun鄭王廟

N9 :          The Grand Palace大皇宮 , Wat Phra Kaeo 玉佛室

N13 :         Khao San Road 考山路 * 下船走約八分鐘

N15 :        Vimanmek Mansion 維曼默宮 *下船後轉TAXI約五分鐘

 

買船票方法:

到碼頭時 先問一下櫃台小姐 在哪上傳 給他看英文名子可 上船後 有工作人員 會來收票 也跟她說一下或

給他看一下 要去的地方 船票一人約 3 – 15 baht *看去哪裡

搭Taxi :

從Bkk Unique搭Taxi去以上地方 約 200 左右 ( 30–40 mins) 如需要叫Taxi 我們可以幫忙叫車

 

Information:

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

  • 網址:http://www.palaces.thai.net
  • 開放時間:每天上午8:30~11:30,下午1:00~3:30 (已改為全日開放),費用:350泰銖,其中50铢是博物館門票(新收費:500銖)
  • 参觀要求:褲子要遮過膝蓋,上身不能露出肩膀和肚臍眼,不能穿拖鞋,如果衣服不合格,入口處有免費衣服供遊客借用。
  • 在售票地方旁邊有中文語音導覽出租,兩小時200泰銖,強烈建議一定要租!不然地方太大會什麼都『看瞴』。真的差很多喔!!
  • 如果時間不多,曼谷只要多仔細參觀大皇宮及水上皇宮就夠了,其他廟跟他們比起來沒甚麼,大多數觀光客在泰國旅遊的第一站都屬意泰皇皇 宮,因為它不僅是一個觀光點,更是曼谷的標誌。這座皇宮由白色的宮牆圍繞著,佔地約一平方英哩。此皇宮建於 1782 年,包含了數棟建築,雕樑畫棟,美不勝收。至於玉佛寺,正是位於宮內的皇家廟宇,寺中供奉著玉佛,是泰國最莊嚴的佛像。入場參觀時請務必穿著整齊。
  • 大皇宮由拉瑪一世建於西元1783年,完全仿照艾尤塔雅的皇宮建築,包括選擇濱河的位置,以及皇宮內的佈局。遊客從玉佛寺穿過走廊的小 門後就可進入大皇宮,左手邊就是八世皇被刺殺身亡的所在地Boromabiman Hall。繼續往右手邊走,就可以看到節基皇殿(Cakri Group),是拉瑪五世於西元1876年訪問新加坡和爪哇回來後興建的,兼具歐式與泰式風格,節基皇殿的右手邊有一個精美絕倫的小涼亭─阿蓬碧莫亭 (Aphonphimok Prasat Pavilion),這座涼亭位於宮牆上方,是拉瑪四世建來作為登上御座大象用的,在1958年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萬國博覽會上,泰國文化藝術廳蓋了一 座複製品,得到各國人士的讚美,於是成為泰國知名的建築之一。
  • 玉佛寺位於大皇宮內,作為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,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廟,大雄寶殿:備受尊崇的玉佛就放在大雄寶殿中,每年夏季、雨季和 冬季換季時分,國王都會親自來替玉佛更衣,佛前的兩尊佛像則分別代表一世皇與二世皇。碧隆天神殿:在大雄寶殿的北邊有一個大台基,台基上有許多金碧輝煌的 建築。神仙裝飾:高臺上總共有7對神仙鑄像,有上半身為女兒身、下半為獅子身的「獅身仙女」,也有上半是男兒身、下半為鳥體,一手撐腰、一手舉至胸前的 「金那羅」,還有一手執短劍、一手舉至胸前、有一對鳥翅膀的鳥神。走廊:圍繞整個玉佛寺的走廊上共有178幅圖畫與韻文,是拉瑪一世時所繪,講述一個神話 故事。
  • 大皇宮是每天都開放的,只是他的入口在北邊的圍牆,如果看完臥佛寺再去大皇宮,要沿著圍牆走一段路,有點遠。當你想要放棄的時候,就會有路旁邪惡的tutu車司會騙人說大皇宮今天剛好沒開放,然後騙你上車,載你去別的地方逛。

[編輯] 黎明寺又稱鄭王廟Wat Arun (Temple of Dawn)

  • 開放時間:7:00~17:20,費用:50銖,網址:www.watarun.org
  • 位於昭披耶河的西岸,以其79公尺高的壯觀寶塔而聞名,曾是鄭王朝(King Taksin)時的御用寺廟。可經由水、陸兩種方式抵達。如要搭車可走Arun Amarin路;若要乘船,可由架空電車(BTS)的鄭皇橋車站(Saphan Taksin)搭交通船到臥佛寺附近的交通船N8站Tha Tien碼頭(現應是14B/人),再換搭渡船3B/人,橫渡過河。
  • 重點是,可以爬樓梯上去,而且坡度很陡,非常的有趣,到半天高俯覽河景之外,還可以近距離接觸這個古蹟喔!

 

[編輯] 菩提寺或臥佛寺 Wat Pho

  • 開放時間:8:00~17:00,費用:100泰銖,網址:www.watpho.com
  • 為泰國國內規模最大也最古老的佛寺,建於1832年。寺中供著一座斜臥金身大佛,佛身長46公尺,高度為15公尺,鞋底則為真珠母貝所鑲嵌。
  • 臥佛寺也是研究草藥及泰式按摩的中心,寺後方有一間傳統醫藥學院及按摩房,可在這享受專業的按摩服務或可在此學習按摩的課程。

[編輯] 維曼默宮或稱神仙殿 Vimanmek Mansion Museum

  • 開放時間:9:30~15:30,費用:100泰銖,網址:www.vimanmek.com
  • 維曼默宮(神仙殿)位於舊國會的後面,是全世界最大的金黃色柚木建築。

(www.backpackers.com.tw/guide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泰國 Bkkuniq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